回辦公室休息喝口水的途中,我遇到了工作到一半正要喝水的小謝。園藝組的小謝之前在位於花蓮市的庇護工場工作,後來到了向陽園,跟專業的園藝治療師廷鑫老師一起工作。「嗨老師,我在除草!」他熱情的向我問好,「廷鑫老師跟我說我今天要拔完一個地方的草,妳要過來看嗎?」

隨後他領我到向陽園溫室前方的一塊地,伸開臂膀向前走一邊滔滔不絕的說,我所看到的這些草,他都得在今天內獨立靠自己的力量除完。

文章標籤

黎明小文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四月正是梅雨季節,我搭乘往向陽園的交通車時,正是陰雨濛濛。我和向陽園的工作人員們搭交通車前往位於壽豐鄉的向陽園,即使天色灰濛,依然能夠看得出壽豐遠山景色秀麗,讓人忘記連日大雨帶來的煩悶。

秋蘭過去和行動不便的母親住在黎明教養院,現在她已經是向陽園的正職員工。一進工作場域,她便走向自製的網室中,替一盆盆秋葵和洛神幼苗填土,因為大雨打溼了土面降低土面高度,她得再多填一些。她彎著腰默默工作,然後向我解釋作物種類,以及填完土的盆栽要種到位於向陽園後方的地。

文章標籤

黎明小文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